二级导航图标

“数字记忆”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二期赴西安调研

数字记忆 时间 2018-09-07

为感受悠久灿烂的中华历史文化,加深对“数字记忆”的认识,“数字记忆”二期学员们在学院党委书记王丹老师、加小双老师、甄真老师、张传波老师的带领下,于2018年7月5日前往陕西省西安市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行了为期2天的实地调研。

7月6日上午,调研组师生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陕西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令学员们备受震撼又倍感骄傲。同时,在加小双老师的提示下,学员们留心观察博物馆的数字化呈现方式,加深了对数字记忆项目的了解。

当天下午,调研组赶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参观。通过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学员们不仅更深刻地感受到古代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更了解学习了古代文化的形成和传播相关知识。

7月7日,调研组抵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奇迹,展现出大秦帝国曾经的辉煌和秦始皇一统天下的豪迈气概。兵马俑坑目前仍未完成挖掘,考古人员们为宝贵文物的保护与发掘呕心沥血,同时博物馆对这一文化遗产积极实施数字化,通过新兴多媒体技术如即时解说、数字化互动、用户参与式游戏等方式推动历史文化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西安调研顺利结束,这次调研不仅令学员们增长了见识,而且引发了学员们的深思,激起学员们身为“数字记忆”成员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