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基地发挥智库服务功能 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人文北京 时间 2020-03-13

2020年1月以来,人文北京研究基地充分发挥智库服务功能,积极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基地执行主任徐拥军在人民网、《中国档案》《中国档案报》等发表《科研成果如何助力疫情防控》《在战“疫”中做一名有温度的档案工作者》《筑牢战“疫”的钢铁长城》《加强防疫档案管理 服务防疫工作大局》《谨防“停课不停学”认识误区  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应加强重大社会事件档案管理与研究》等一系列文章,关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就科研成果发表与评价机制、档案工作者的战“疫”担当、战“疫”信念精神、教育教学改革、重大社会事件档案管理与研究等提出针对性建议。

基地副主任魏娜在《法制日报》发表文章《志愿服务要走专业化路径》,提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因需设岗不搞人海战术、通过网络做好专业培训。

基地研究员杨宏山接受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访,提出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作,坚持全国一盘棋;此次阻击疫情工作恰恰是提升我国国家治理能力的一个有利契机,发挥“中国之治”的优势,有针对性地补短板、防疏漏,通过扎扎实实的制度建设,推进相关治理体系走向完善。

基地研究员杨占武接受中国网专访,指出东京奥运会,如期、推迟或取消?战胜疫情是关键

基地研究员吴光亮接受光明网采访,指出防御疫情,科学定量运动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