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基地研究员侯琨参加激扬燃情冰雪 相约冬奥盛会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系列宣讲活动

人文北京2022冬奥 时间 2021-04-15

为普及冬奥知识,传递奥运精神,宣传冬奥筹办成果和进展,2017年,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了北京冬奥宣讲团。为积极营造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的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广泛参与冬奥,今年4月6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市场开发部和北京市委讲师团启动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系列宣讲活动,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延庆赛区举办了首场报告会。从4月初至4月底,宣讲团将在北京市的街道、社区、学校、部队,还将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区政府,福建省安踏、盼盼、三棵树等冬奥赞助企业,以及青海省玉树州机关、学校等开展宣讲,共约20场。

4月12日下午,建国门街道在办事处六层礼堂承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系列宣讲建国门街道专场活动,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党员群众、非公企业员工、商会企业员工现场聆听,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王成主持活动。

基地研究员侯琨分享了《我的奥林匹克环球行》,“奥林匹克是我的信仰,我要做世界奥林匹克环球行第一人。”从2012年开始,他利用8年时间走遍了世界所有举办过冬季、夏季奥运会和青奥会的城市,探寻奥林匹克的文化印记,并将在世界各地的见闻写到了宣讲稿。“历时8年完成奥林匹克环球行,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国家强大,才能办奥运会。国家强大,民族自信,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