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基地研究员李文钊参与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垃圾分类与社会文明”论坛

人文北京 时间 2021-04-20

4月16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联合主办的“垃圾分类与社会文明”论坛以“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孙新军,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出席论坛。

人文北京研究基地研究员、首发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李文钊参加论坛,并在论坛最后对发言人的演讲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表示,五位发言人分别从社会治理、法治、政策工具、公民、社会组织等多个维度,向大家展现了垃圾分类治理的完整图景。垃圾分类“小事不小”,既体现了社会文明的提升,也体现了政府治理效能的提升。在未来的工作中,科研机构、社会组织与政府还应接续努力,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谈,推动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生产与行动,进而努力达到通过垃圾分类治理改善全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