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基地主任冯惠玲出席知识“一带一路”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人文北京 时间 2021-04-24

4月22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主办、中共敦煌市委和敦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知识“一带一路”论坛在敦煌开幕。与会专家学者相聚敦煌,共叙“一带一路”视野下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与修复。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理事长靳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副理事长于运全,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宏伟,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酒泉市委常委、酒泉市副市长张秀林,敦煌市委副书记、敦煌市市长朱建军,敦煌市委副书记陈国材,敦煌市政府副市长白甲龙等酒泉市和敦煌市领导参加论坛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主旨演讲环节。人文北京研究基地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冯惠玲在现场作了题为《数字化保护:当代文化遗产的生命之神》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