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基地主任冯惠玲、执行主任徐拥军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

人文北京 时间 2021-09-19

9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一级教授冯惠玲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站在时代的风口,我们怎样飞起来?”。她指出,在今天所有巨大的不确定中,有一件事是确定无疑的,那就是数字化的趋势正不断向前,人类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处于正在进行时,数字化成为了当今时代的重要议题,而最基本的要素就是信息资源。信息资源管理正处于时代前进的大风口,应当顺势而为,展翅高飞。信息技术和管理如同乘风飞起者的双翅,相辅相成,不可或缺。而这也正是信息资源管理所学习、关注、研究、涉猎的对象。她希望所有新生们对于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做到有爱、有心、有志,“有爱”是将学科之爱转化为乐于付出、乐于连接、乐于攻坚的内生动力。“有心”是在思考中去追踪学科前沿,发现崭新问题,认识真实自我。“有志”的关键在于行动,要广泛阅读,不仅读有用之书,还要读无用之书,去丰富和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要独立思考,在思想和精神上“独立行走”,博采众长,有所创建;要深入实践,把青春足迹烙印在祖国大地上。只有如此才能在时代风口振翅高飞,去释放潜能、超越自己,不断向上。

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拥军教授参加典礼。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