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基地主任冯惠玲教授参加2021年第18届中国信息资源管理论坛

人文北京 时间 2021-10-17

10月15日,第18届中国信息资源管理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变革与创新:面向2035的信息资源管理”,来自67家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30余位嘉宾参加了线下会议,9位领导和专家致辞,14位报告人做主题演讲,与会者围绕数智时代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和行业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线上参会和观看人次超过2.1万。

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一级教授冯惠玲提出了“信息资源管理的‘魔方’论”,她认为信息资源管理是由信息内容、载体类型、管理流程等多维度组合而成的立体事物。魔方的魅力在于其变化无穷,今天的信息资源管理是在创造时代的“不可思议”。面向2035和更加长远的未来,信息资源管理领域要趋向规范、科学、成熟,形成具有学科特色的分支和脉络,形成具有渗透力和延展力的认知,去撬动和改变这个世界。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