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基地研究员侯琨捐赠北京冬奥会火炬

人文北京2022冬奥 时间 2022-02-07

来源:新华社

2月7日下午,“香山革命纪念馆接受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侯琨捐赠火炬仪式”举行。香山革命纪念馆馆长徐中煜等出席。侯琨先生是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他长期致力于奥林匹克文化推广,曾担任过2014年第二届南京青奥会火炬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炬手,今年又担任北京冬奥会火炬手。

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侯琨在捐赠火炬仪式上发言

捐赠仪式上,侯琨先生讲述了他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传递奥运火炬及推广奥林匹克文化的非凡经历。侯琨先生通过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与奥运收藏结缘,从此开启了奥运文化推广之路。同时,作为北京冬奥宣讲团的成员之一,他身体力行,开展了“侯琨2022北京冬奥环球宣讲行”活动,不辞辛劳地讲好冬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2021年1月4日,北京冬奥宣讲团荣获“2021北京榜样”特别奖。侯琨表示,作为一个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推广北京冬奥会理念,传递奥林匹克价值观,让更多人的看到“飞扬”火炬,感受到国家强大带给我们的改变。

图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侯琨捐赠的火炬

仪式上,香山革命纪念馆衷心感谢侯琨先生捐赠北京冬奥会火炬的义举和对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执着追求与不懈努力。北京冬奥会火炬具有重要的收藏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是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对丰富香山革命纪念馆馆藏物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