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基地执行主任李树旺、基地研究员张磊等出席首都高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科报会

人文北京 时间 2023-02-26

20232月25日至26日,北京第三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在秉承学校育人与科研并重的理念指导下,积极鼓励师生参加本次重要学术交流活动。本次科报会中国人民大学2篇论文荣获一等奖,8篇论文荣获二等奖,14篇论文荣获三等奖,同时荣获“甲组优秀组织奖”。其中,基地研究员张磊获2023年首都高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科报会论文一等奖。

本次科报会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首都高校体育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级别论文报告会。大会旨在提高高等学校体育教育质量,用体育思政引领高校体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术风气,通过理论探索和实践验证等环节的创新,强化高校体育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学校体育科学的不断进步和创新做出新的贡献。会议上,基地研究员张磊做“学校举措塑造青少年体育爱好——基于京津冀冰雪运动大样本调查”主题报告,基地执行主任李树旺教授担任科报会评委,被邀请作为第三会场的嘉宾主持人对参与报告的师生进行点评和指导。

科报会通过交流、了解和掌握首都院校在教学、科研、工作等情况,汇集了首都高校体育师生集体科研成果,构建了学术成果展示、科研共享的交流与学习平台,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启发了人大体育工作的新思路,对人大体育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