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北京市青少年课余体育参与现状与对策研究》

2022冬奥 时间 2019-07-12

作者:高富贵

刊于《当代体育科技》2019年第19期

摘 要:“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国家的未来。然而这里的“强”不光指要有聪明的头脑、敏 锐的思维,还需要强健的体魄。因此青少年的体质健康状况关系到青少年将来的持续发展。学校体育作为促进青少年体 质健康的一个重要手段,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体育主要分成课堂教学和课余体育两个部分,课余体育作为课堂教 学的补充,对青少年的终身体育意识、体质健康和教育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此,国家也相继颁布了相关的重要文件,采 取了各项措施来促进青少年体育参与来增强青少年的体质。这些文件和法规都对课余体育提出了要求。本文以北京师范 大学二附中等十所学校中学生为调查对象,对其参与课余体育参与的内容、时间、项目、态度等指标的现状进行调查研究; 找出影响青少年参与课余体育锻炼的因素,为学校课余体育提出理论参考。

关键词:北京市 青少年 课余体育参与 现状和对策

中图分类号:G80-3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2813(2019)07(a)-0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