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2017北京冬奥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2022冬奥 时间 2017-11-26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王天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冬季奥运会的指示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推动大众积极参与奥运及冬季冰雪项目运动,“2017北京冬奥高峰论坛”11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论坛旨在汇聚国内外奥林匹克运动的研究成果,打造奥林匹克专家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为北京成功举办2022冬奥会提供智力支持。在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最初由胡安·安东尼奥·小萨马兰奇发起。小萨马兰奇是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之子,现任国际奥委会第一执行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副主席。

上午的主论坛上,小萨马兰奇先生发表了题为“奥运价值提升与传承在奥林匹克市场开发及普及教育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杨桦教授就“冰雪运动的学科发展与研究趋势”主题发表演讲;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树旺教授发表“北京居民及大学生的冬奥参与:现状、问题与机制”的主题演讲;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教授发布“北京冬奥会舆情”。此外,上午的主论坛还设置了“冬奥明星谈”环节,邀请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明星运动员叶乔波、张丹、李妮娜、郭丹丹、佟健就冬季奥林匹克运动普及与教育主题进行座谈。

本次论坛旨在汇聚国内外奥林匹克运动的研究成果,打造奥林匹克专家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分享奥运经验,解析奥运问题,为北京成功举办2022冬奥会提供智力支持。 同日下午还举行了主题为“奥林匹克教育与大众参与”和“奥林匹克运动普及与冰雪体育产业”两场分论坛。

来源:http://www.sohu.com/a/206688281_11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