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2017北京冬奥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22冬奥 时间 2017-11-27

2017北京冬奥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上,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长常宇、河北冬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白龙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小萨马兰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2018年将迎来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十周年纪念,同时,北京又将迎来2022年冬奥会,成为“双奥城市”,希望冬奥会带给中国冰雪运动在更广范围的普及。国际奥委会将给予北京冬奥会更多政策倾斜,让更多利润留在中国。他相信京津冀地区以冬奥会为契机,整合冰雪旅游资源与体育、娱乐、休闲结合,共建生态冰雪旅游圈,成为积极打造冰雪旅游产业的新兴地区,将持续引领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的普及。随后发表了题为“奥运价值提升与传承在奥林匹克市场开发及普及教育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两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奥林匹克教育与大众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普及与冰雪体育产业”,来自高校、传媒界、企业界的与会嘉宾进行了演讲及讨论。

来源:http://www.sport.org.cn/jdxw/2017/1129/162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