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图标

数字记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数字记忆 时间 2020-03-10

(2019-2020)第4期  数字记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2019年12月11日,"数字记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委员会发布2020年招生公告,项目执行期为2019年12月-2020年12月,面向全校2017、2018、2019级本科生进行选拔。

同日,项目启动会在信息楼301会议室圆满召开,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冯惠玲教授、党委副书记徐拥军教授、副院长牛力副教授以及指导老师马林青副教授、加小双讲师、王彦妍讲师和“数字记忆”项目学生辅导员、来自全校的参与学生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信管院2016级本科生、“数字记忆”计划学生辅导员凯丽麦同学主持。

12月15日,“数字记忆”计划报名截止,学员选拔工作完成。依据《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2020 年“数字记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招生要求,共有48名同学通过初选进入面试,他们分别来自于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国学院、历史学院、商学院、新闻学院、艺术学院,均有一定的研究或社会实践调查经历,并且在国学、信息技术、创意设计、美工及外语等多方面有所擅长。参与面试选拔工作的评委有:冯惠玲教授、徐拥军副教授、梁继红副教授、马林青副教授、加小双老师、刘力超老师、王彦妍老师、杨冠灿老师、海薇老师。最终,评委们综合参选人员基本能力和面试成绩,从参加面试的48名同学中选定35名作为 “数字记忆”计划学员。

以下是入选学员名单公示:

12月27日,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教授、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马林青为“数字记忆”计划第四期学员带来讲座“把握小对象挖掘大底蕴”,从项目选题入手引领大家开启研学。

2月26日,“数字记忆”专项训练营第二讲于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教授、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高迁记忆项目主要负责人梁继红带来了主题报告“村落历史文化的多维叙事”,分享了“高迁网站”建设经验。

3月4日,“数字记忆”专项训练营第三讲“会议论文的投稿与写作”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师王彦妍担任主讲人,为参会的130余名师生讲解了参与国际会议所需的前期准备、论文撰写、投稿及会议展示等相关事宜。

......